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戴一诺: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19 8:48:35 人气:19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d0761edc6069.jpg

6月10日,一封红色的感谢信从邱村送到了励志小学。信中言辞恳切、真情实意地表达了对该校一位六年级小学生的感激之情。原来,这位小学生无意间捡到了一个钱包,第一时间通过当地派出所交还给了失主,上演了一曲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好少年青春之歌。

6月13日,笔者来到励志小学,走进六年级二班,看到了正垂首认真完成作业的戴一诺。

今年14岁的戴一诺,戴着眼镜,斯斯文文,在同学和老师中口碑颇好,不仅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而且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是个难得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如果不是那封感谢信的送达,同学和老师们并不知道戴一诺做了一件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事。

“6月10号,我们收到了这封感谢信。信里表扬我们班戴一诺拾金不昧的精神,捡到了钱包,没有想过据为已有,而是第一时间想到还给失主。”班主任廖洁告诉记者,收到感谢信的一刻,她既感到骄傲,又觉得再自然不过。因为戴一诺的平时表现,让她深信他就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在教师办公室,笔者看到了这封感谢信。信里还原了事件经过,当天是6月7日,传统端午佳节,家住邱村镇的周女士从下寺农贸市场赶回家的过程中,丢失了钱包,而自己竟无察觉。直到派出所的民警联系到她,她才后怕,因为钱包里不仅有几千元现金,还有一些其他的重要物品。对于捡到钱包的好心人,周女士感激不已。称赞戴一诺:他有着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拾金不味的精神值得全体同学学习。

对于信中的“溢美之词”,戴一诺感到很不好意思,在他看来,捡到钱包交还失主是理所应当的,不值得这样称颂。

“我当时捡到钱包,只想着失主会很着急,让我爸爸报警。然后警察叔叔找到了那位丢钱包的人。知道联系到她之后我很高兴,这样她就不用再担心了。我觉得捡到钱包交还失主是最基本的道德,并不值得炫耀,今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的”。戴一诺表示。

拾金不昧,事件虽小,却考验人心。戴一诺同学选择交还的那一刻,捡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3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