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全域旅游创建动态 > 正文

四合乡:“党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10 9:25:33 人气:1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四合乡党委坚持“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旅游促党建”思路,实施“生态立乡、旅游兴乡、文化活乡、和谐建乡”战略,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这一抓手,树立“党建+”理念,着力在党建与全域旅游结合上下功夫,实现党建与旅游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党建+文化”,让文化活起来

四合乡将基层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深入结合,积极探索“党建+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以党建文化为引领,建设太平村、宏霞村党建文化长廊,创新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廉政人物故事为主体,打造沿河“莲”廊,成为党风廉政文化的有效宣传阵地;以家文化建设为特色,收集家风家规家训,制定村规民约,建成全县首个家风家训馆,传承乡村文脉,树立文化自信;以乡贤人物为榜样,不断提升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乡贤人物等人才队伍作用,建成全县首个乡贤文化馆,倡导见贤思齐,引领乡风民风向上向好;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最美四合人”评选、“文明有礼、幸福四合”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组织火狮子、地花鼓、大板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表演,定期举办文化旅游节活动,让乡村文化“遍地开花”。

“党建+环境”,让环境美起来

四合乡始终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则,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牵头,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大力倡导保护生态环境,以支部为单位积极整合人力、物力,推进文明创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三大革命”等工作;党员带头,成立了1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81名党员志愿者义务担当起保洁员、环境监督员、河长等岗位职责,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并激发起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

“党建+产业”,让产业富起来

四合乡把产业作为动力,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旅游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业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业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农民本地致富的新路子。为助力旅游发展,成立了灵山大峡谷景区党支部,将威望高、责任心强的党员转到景区党支部,指导景区发展、劝导文明旅游、调解矛盾纠纷。发现、培养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不断壮大党组织力量。为规范全乡农家乐发展,乡党委政府成立了农家乐协会,引导鼓励村民合理利用资源,开办农家乐、民宿,各村党员户带头,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乡村旅游服务业。“党建+产业”优化了组织设置,延伸了服务触角,深度融合了党建与产业发展,激发了经济发展活力,真正让村民腰包鼓了起来。(耿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3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