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桐童故事汇”走进誓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7/10 17:25:03 人气: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7月9日下午,县妇联创新项目“桐童故事汇”来到了誓节镇,为百余名家长和小朋友们带了一场精彩的绘本故事讲解和手工制作活动。

为积极筹备组织好此次活动,在县妇联的指导下,誓节镇妇联与文化站密切配合,精心布置活动场所,并利用全民阅读群、妇联工作群等载体,提前一周发布活动信息,鼓励家长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当日,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县妇联有关负责人向在座的家长、小朋友和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桐童故事汇”的含义、活动内容及意义所在,并鼓励大小朋友们要经常性参加活动。随后孩子们就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中走入了《米莉的帽子变变变》的精彩故事中。随着一幅幅画面的变幻,孩子们纷纷展开想象、大胆发言,说出了自己以为的帽子。接下来孩子们又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共同动手,利用硬纸片、贴纸、粘土等材料制作出一顶顶属于自己的帽子,还利用废旧报纸量体裁衣,为自己创作了一件件美衣呢。看,不一会儿的功夫,一顶顶各不相同、充满童真的帽子诞生了,还有一套套新颖漂亮的报纸衣服与帽子搭配呢。展示阶段开始了,小朋友们戴上自己做的帽子,穿上新衣,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秀”。一个个自信又靓丽的脸庞,绽放的,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满足。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都纷纷表示,亲子活动很快乐,也很有意义,下次一定再来参加。

2019年,县妇联立足儿童之家,积极打造“桐童故事汇”创新品牌,旨在通过讲绘本故事的方式,融汇手工制作、创意美术、科学育儿等其他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形成良好的阅读和行为习惯,引导家长参与阅读、陪伴成长并形成正确的教育认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而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桐童故事汇”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工作品牌。此次结合“桐童故事汇”活动走进誓节,是在该镇原有的“金色童年”阅读活动基础之上进行丰富提升,以推动活动载体更加完善、活动内涵更加多样化、受益群众更加广泛、影响更加深远。下一步,该镇将结合辖区特点,常态化开展“桐童故事汇”活动,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和服务。(马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3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