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做好“1+1+100”项目助力康养小镇迈出新步伐

作者:杨欢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19/7/18 17:42:36 人气:1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家庭医生签约的基础上,誓节镇率先在胜利村实施1名医生对接1名义工,1名义工联系100名签约对象的健康管理新模式,成功开启了“康养小镇”的创建之路。

QQ截图20190718181549.jpg

为签约对象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对义工进行健康知识、紧急救助知识培训,村民健康紧急情况可以通过义工先行救助,并联系对接医生安排专业治疗,这些都是“1+1+100”项目志愿服务队需要做的事。该服务队由誓节镇卫生院的11名医生和胜利村11位义工组成,通过对接、培训,让胜利村1080名家庭医生签约对象在遇到身体上的紧急问题时可以“找的到人”、“解决的了问题”。

QQ截图20190718181559.jpg

“这个服务搞得太好了,方便太多了,以前做个大检查,村里卫生室检查不了,还要去大医院,像我们这把年纪,来回跑折腾的够呛,有时候就懒得去检查了,现在有这上门服务,还有专门的义工,遇到大的身体问题还能为我们联系医院,很快就找到医生,真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胜利村70多岁的老人陈明启高兴的说到。

自今年4月份胜利村健康管理样板村启动仪式以来,累计开展义工培训3次,联系医生对该村履约对象开展服务2次,开展预防常见病的咨询活动3场,全面启动了健康服务的“总开关”。

QQ截图20190718181535.jpg

“我们村能成为誓节镇健康管理样板村,能有“1+1+100”这样的好项目,真的很不容易”,胜利村党委书记耿永凤说,“作为11名义工成员之一,我将会认真联系对接好每一位签约对象,为他们做好服务;作为村书记,我会做好表率,带头做好“1+1+100”项目的各项工作,为全村群众的健康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誓节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金海告诉笔者:“如今,我们在全镇已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目前,已完成履约服务村(社区)20个 ,履约人数达4300人。在“1+1+100”项目中,我们要求11名医生同11位义工紧密联系,确保所有的患者都能及时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据悉,誓节镇中心卫生院先后已与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解放军南京总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签订了合作及帮扶协议。截止目前,该院已为127名患者对接医院安排治疗,其中转到县级医院120人,转到南京有关医院7人。

近年来,誓节镇在经济建设、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方面“重拳”出击,镇村面貌实现了“蜕变”。同时,依托广德开发区西区、G50高速誓节站及“航天小镇”、“海棠小镇”、“铂龙湖”等名片,结合乡村健康管理样板村的打造,该镇创建“康养小镇”的步伐又迈出了一大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5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