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聚人才 添活力 助发展

作者: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19/7/19 20:11:44 人气:2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聚人才 添活力 助发展

——县人社局落实“宛陵聚才行动”纪实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宛陵聚才行动”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难点”、破“冰点”、出“亮点”,奋力开创全县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联合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出台《广德县“百千万聚才行动”创业支持和奖励政策实施细则》《广德县“百千万聚才行动”安居保障等政策的实施细则》。截至今年6月,审核通过企业引进急需紧缺工种户籍在我县以外的高技能人才在我县工业企业就业薪酬补贴及购房补贴合计金额128000元,高校毕业生在我县工业企业一次性就业补助合计金额147000元,受理通过工业企业引进高技能人才、高管人才、高科技人才个人所得税奖励申报总金额471938.17元。

二是会同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出台《广德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对新建国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10万元建站补助;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成果在企业转化的,每3年根据成果的类型及层次分别给予国家级、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最高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以此增强我县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并建立竞争机制,通过以评促进,提高博士后工作质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今年6月,我县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有6家,在设站总量上位居全市领先位置。全县共招收博士后5人,已有3人顺利完成在站任务,合格出站,目前在站博士后2人。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第十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2019年县人社局将继续向省人社厅推荐一家企业申报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三是4月27日,举办“匠心·铸就梦想”首届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本次竞赛共设置车加工、汽车机电维修、焊接、建筑CAD等13个竞赛项目,40家企业近200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所有评委和裁判均来自高等院校和企业技术骨干,他们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在竞赛规程制定上,县政府特别邀请省内外专家全程跟踪指导,为大赛科学、规范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技能大赛发放竞赛奖励19万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6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