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小扇子里的大文化

作者:刘仁宇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19/7/25 17:28:11 人气:1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7月24日上午,由新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文化站,组织”七彩假期”之“感受文化”公益课堂活动。走进横岗村,走进李氏扇业感受非物质文件遗产的魅力。

走进李氏扇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放整齐的一排排扇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氏扇业总经理李根元详细地给孩子们介绍了扇子的制作流程以及每一个扇子的来历,他们有少年强则国强的强国之扇,有恢弘体育精神的奥运之扇,有彰显文化特色的姓氏之扇,小小扇子绽耀民族光彩。

紧接着,由书画协会李健老师、艺术协会冯婷老师讲述书画的传承和历史,引导学生们积极创作,大胆书写与绘画;文艺大篷车志愿服务队的谈光家老先生吹奏起《十送红军》的萨克斯。李氏扇业雅致的室内,孩子们的雀跃声与求知欲同西洋乐曲演奏的红色歌曲交融在一起,仿佛一股文艺的气息传向四面八方,久久不绝。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广大学生了解新杭本地的传统工艺,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的情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7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