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幸福彭村 守护明天”——未成年人七彩假期科普大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19/7/25 17:30:21 人气:1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幸福彭村 守护明天”

 ——未成年人七彩假期科普大学习活动


7月25日,是进入大暑的第三天,早晨八点半的气温跟彭村社区弘文教育的学生们一样热情高涨,他们整齐划一的队伍来到居委会三楼活动室等待着安徽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给他们呈现一场趣味科学实验,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

首先志愿者们通过互动问答给学生们讲解什么是科学,让他们了解科学的含义,然后在学生们期待的眼神下,拿出了实验所要用的器具,开始了真正的表演。他们一边跟学生们讲述自然界多姿多彩,蓝天、白云、红花、绿叶,五颜六色,一边指导他们了解认识三原色,通过探索发现不同颜色混合后发生的变化。学生们在指导下自己动手,通过红、黄、蓝三原色彩笔以及两种颜色混在一起变出另一种颜色的神奇,感受颜色变化的奇妙,激发学生们探索、发现颜色变化的欲望,丰富有关颜色变化的经验,体验变化的乐趣。

趁着学生们沉浸在奇妙乐趣中,兴致高昂,精彩的第二个实验继续开始。这次让他们了解的是神奇的化学药品——高锰酸钾。首先发给学生们一个装有清水的试管,让学生们自己思考,加什么可以让水变色还能变回来,看着学生们疑惑的脸,志愿者便将高锰酸钾加入试管中,迅速将清水变成紫色,接着加入透明的双氧水迅速将紫色变无色。学生们兴奋又好奇,思索、讨论着这神奇的变化,志愿者们打铁趁热,给他们讲解实验原理,让他们了解这就是化学反应,同时提示他们只要细心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化学反应,比方放在室外的铜变绿色,苹果切开后与空气接触会变成褐色等,都是化学反应。

科学小实验是一种融操作性、思考性、变化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活动,能在最大限度上激发学生们对科学活动的兴趣,满足实验中探索的奥秘。通过此次寓教于乐的科普小实验活动,充分调了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积极性,在提高学生们动手、动脑的能力的同时,还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在欢声笑语中增长见识。今后我社区将持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让科学的种子生根发芽,圆每一个孩子的科学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7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