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水利局开展未成年防溺水知识讲座

作者:吴美华 来源:水利局 日期:2019/7/25 17:37:52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0725173800.jpg

随着暑期的来临,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高水上安全的知识和技能,近日,广德县水利局工作人员来到荷花社区七彩课堂,开展未成年防溺水知识讲座。

讲座主要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不要错误施救、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以及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五个板块进行讲解。

 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孩子们认真聆听了老师的讲解,积极参与讨论,和老师、同伴分享了已掌握的防溺水急救知识:不要私自在海边、河边、湖边、江边、水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在游泳前,应做好热身运动,充分活动各处关节,放松肌肉,避免下水后发生抽筋、扭伤等;如果不幸溺水,当有人来救助的时候应该身体放松、让救助的人托住腰部,顺利开展救援,孩子们学习并总结了防溺水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正值暑期的未成年人具有重要教育意义,了解溺水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防溺水,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让我们掌握正确的防溺水知识技能,安全又凉爽的度过一个个夏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7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