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揽子交通设施改造 让出行更美好

作者:赵丹丹 张竹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7/25 18:02:20 人气:4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我们的城市面貌正一天天地发生着令人惊喜的变化。其中最显而易见的,莫过于一系列交通设施的新增和改造,不仅促进了城市交通发展的现代化和规范化,大大改善了道路通行秩序,也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便利。

一揽子交通设施改造 让出行更美好

5d383791e525a.jpg

网红信号灯 点亮市民生活

近段时间以来,途经大润发与万象街路口的市民会发现,该路口“亮”起了两盏光带式信号灯,凭借着其漂亮的外观和独特的“气质”,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与普通信号灯不同的是,新型信号灯灯杆上有两条醒目的光带,会随着信号灯一起变化,当信号灯为红灯时,光带同步显示为红色;当信号灯转为绿灯时,光带同步显示绿色。远远看去,信号灯从灯柱亮到了灯杆,既美观大方,也消除了视觉盲点,完美解决了后方车辆被前方车辆遮挡住信号灯的尴尬和隐患。

“前两天我跟朋友还在讨论呢。以前最不喜欢经过这个路口,行人三三两两的穿过,我们每次开车经过都需要等很久,现在有了这个信号灯,我们开车更顺畅了。”市民张先生告诉笔者。网红信号灯出现后,路过这条繁华街口的市民再也不会因随意横穿马路而产生安全隐患,过往车辆也能凭借信号灯有序礼让行人,通行秩序相较以往发生了质的变化。

5d3837b1a8da6.jpg

“二次过街”安全岛  行人通行更顺畅

“斑马线过长,马路才过一半红灯就亮了,路口车子开过来,人还在中间,进退两难。”家住城区的李先生常常感慨,以前,过马路时都要提高警惕,生怕车子不留神会撞到自己。

但现在这种现象在城区慢慢成为过去。在万桂山路与爱民路交叉口,经过长时间的封闭改造,新的道路平交口展现在人们面前。与此前相比,新的平交口在斑马线与花坛中间多了一块绿色空地,这便是所谓的“二次过街”安全岛。安全岛是一种设置在斑马线上的安全装置,与斑马线宽度相当。设立“安全岛”是为了让人们“二次过街”,即行

人在第一次绿灯时间未走完斑马线,可在斑马线上的“行人安全岛”上暂停,待第二次绿灯亮起再走完剩余路程,以保障安全过街。

走访城区,笔者发现,很多较宽的城市道路均在前期建设或后续改造中考虑到了安全岛的设置,进一步提高车辆在路口的通行效率,也确保行人的过街安全。即便有了安全岛,但过马路时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人脸识别监控  专治闯红灯

长久以来,由于缺乏有效处罚手段,行人闯红灯的行为一度成为监管真空区,屡禁不止。但在我县,随着两大路口闯红灯抓拍及人脸身份识别系统的应用,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可得掂量代价了。

在城区桐汭路与万桂山路交叉路口的大块显示屏上,笔者看到,这里正在滚动播放着之前拍下的一些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的取证照片,而照片的旁边,显示的是交通违法人的清晰头像和部分身份信息。据悉,交管部门会利用抓拍系统进一步识别交通违法者的身份信息和工作单位及住址,并给予通报曝光。

据交管部门介绍,人脸识别系统启用之后,路口的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也强化了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形成了良好的交通通行习惯。

无论是网红信号灯、安全岛,还是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交通设施不管多先进,起到的也只是辅助作用。交通秩序的改善,市民的出行安全,更重要的是每个人自己将交通法规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赵丹丹  张竹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7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