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打出“组合拳”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作者: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7/26 17:47:07 人气:1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和谐的“山水田园,美丽柏垫”,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柏垫镇在全县率先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正式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全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谋篇布局,汇聚全面整治新合力。柏垫镇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分工、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包村领导负责制,各村(社区)书记具体抓,联系点干部、村两委定人定位、分工包保。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强化协调指导,引导村民树立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春风化雨,营造良好整治新氛围。通过流动宣传车、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确保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无死角,营造人人关心、户户参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良好氛围。并常态化组织镇村干部走家入户宣传环保知识,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积极引导村民树立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文明新风。

严督实考,激发常态整治新动能。制定《柏垫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推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建立完善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保洁员及生态保洁员包组包路段的网格化工作格局。7月上旬开始,该镇美丽办组织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展开了现场督察。美丽办及时将督查情况整理编制成工作简报下发给各村(社区)、部门及相关领导,督促各村(社区)及时整改。

他山之石,积淀先进整治新经验。柏垫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二级机构负责人到安吉县鄣吴镇、灵峰街道等地参观学习,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中相关设施建设、管理维护方面与有关人员进行了细致具体的沟通与交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戮力同心,打赢攻坚整治新会战。从3月起,柏垫镇集中力量,组织镇村干部、党员、保洁员在全镇开展集中排查、清理活动,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进来,掀起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潮。3月下旬开展了“寻找最美庭院”活动。各村(社区)结合“1+X”工作模式,通过一名党员、村组干部带动周边邻里,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旱厕175处、破旧房屋95处,并清理了大量乱堆乱放和“牛皮癣”广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8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