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工商联 > 正文

唱好“联字诀” 推开“共赢门”

作者: 来源:县工商联 日期:2019/7/29 18:07:46 人气:14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9年以来县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做好“联”字文章,在促进政企沟通、加强内外交流、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主动作为,实现了政府、企业、社会共赢的局面。

联通政企架好桥。一直以来,商(协)会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充分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各商(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与县政协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反映意见建议;县江苏商会举办了苏商发展论坛暨2019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县领导罗正军、程庆及有关县直部门负责人与苏商企业家共同研讨我县企业面临的经济形势以及应对措施;县浙江商会、江苏商会负责人参加县政法委召开的《关于强化政法职能作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把征集到的企业家的诉求进行反映;新杭商会举办了“亲商助企升级年”政企座谈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誓节商会举办了银企对接会,共同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电子电路行业协会与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对接,初步达成开办PCB定向专业人才班的合作意向等。

联系内外搭好台。半年来,各商(协)会着力加强内外联系,搭建交流平台,寻找企业利益汇合点、互补合作契合点。搭建县内合作平台。各商(协)会积极开展会员走访活动,定期召开商会工作交流会,加强会员企业间的联系;电子电路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举办了行业发展交流会;新杭商会谋划建设会员企业产品展示中心,推进企业间的业务对接;县餐饮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打造广德炖锅美食,提升广德餐饮品牌等。各商(协)会间积极开展交流活动,县餐饮商会加强与四合商会联系,协助四合乡成功申报“安徽原味美食乡村”称号;桃州商会与邱村商会、杨滩商会开展企业交流活动,缔结友好合作商会;县工商联也积极推进所属商(协)会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各商(协)会间的合作。搭建对外交流平台。走出去学习先进,积极服务企业对标沪苏浙,县新生代发展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赴浙江开展标杆企业游学活动,邱村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赴仙居考察,新杭商会组织企业家赴安吉、舟山考察,誓节商会组织会员赴上海参加《盈利系统》总裁班培训;引进来传经送宝,县电子电路协会在广接待了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上海印制电路行业协会,协助安徽省印制电路行业协会在广召开了会员大会,扩大了广德PCB产业园的对外影响力,并借接待之机邀请有关专家为广德PCB企业传经送宝;东亭商会邀请专家开展了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为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了“义诊”。

联结社会行好事。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是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半年来,各商(协)会积极引导企业家践行光彩精神,初步统计,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中捐赠金额30余万元。誓节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向誓节学校捐赠了10万元爱心款;新杭商会向因病致贫的杨文杰家庭捐助5万元帮扶资金,向县义工联爱心夏令营活动捐赠1万元;县新生代商会向县工商联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捐赠了5万元帮扶款;县江苏商会、誓节商会分别向县慈善协会定向捐赠2万元;柏垫商会筹集了4.4万元爱心款慰问困难群众;邱村商会向困难群众捐赠了1万元慰问金;县浙江商会、江苏商会、物流协会、餐饮商会积极参与县工商联组织的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8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