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助力“三创”工作

作者:万安义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日期:2019/7/30 17:38:34 人气: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广德县市场监管局以“节俭养德”、“文明用餐”为主题,按照县创建办要求,精心组织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明餐桌”创建活动。

一是信息公开,亮证经营。督促餐饮企业在店堂醒目位置悬挂或张贴(《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及相关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共制作并发放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500余张。

二是温馨提示,无缝宣传。要求餐饮单位在门店入口、前台、大堂、预订处、包厢等醒目位置设置“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公示牌,张贴宣传标语,设置电子显示屏的餐饮单位滚动播放温馨提示语言,共制作发放“文明餐桌”宣传画1000余张、文明用餐提示桌贴2000张,桌卡500只,禁烟标识1500余份,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氛围。

三是从严查处,确保安全。按照食品安全有关规定,要求餐饮单位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务求用具卫生,尊重消费者权益,落实“五病”调离制度,保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建立培训和健康管理制度,务必做到有消毒设备、消毒措施和记录,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确保食品安全,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共办理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51起。

四是倡导新风,示范引领。餐饮单位根据顾客人数定制菜单,并及时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减少浪费,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分餐、免费打包服务,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着力打造健康、文明的就餐环境,以示范为引领,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定活动,评定“文明餐桌示范单位”42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9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