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入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作者: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19/7/31 17:46:35 人气:1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7月24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新杭镇入围其中。近年来,新杭镇始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总抓手,坚持分类施策、分类推进,不断活跃乡村发展“春水”。

强根基,党的建设聚合力。在全镇范围内探索开展党员“三问三清”大排查,建立不合格党员台账,培育全科干部、全责书记、全心党员三支队伍,通过发挥“头雁”示范作用,提升党员“领飞”本领。

广播种,产业发展渐兴旺。完成2家省级家庭农场、4家市级家庭农场、1家市级合作社申报工作,农业产业呈现集群发展态势。发挥“旅游+农业”乘法效应,定制旅游精品线路,实现签约旅游项目3个。

精耕作,重点改革稳推进。稳步实施农村“三变”改革,18个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已挂牌,箭穿村首次实现分红;坚持“一村一品”产业规划,以6个重点扶持村和6个经济薄弱村为重点,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合计391.47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12个;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建成美丽乡村示范点12个(其中省级5个,县级7个),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上半年完成自然村环境综合整治4个,人居环境更加宜人。

细管理,基础设施更完善。镇村公交运转畅通,服务群众范围更广泛。申报竹林道6条,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完成建设,扩面延伸工程建成4.5公里,发展基础日趋夯实。

活阵地,文化活动再创新。加大对公益性文化事业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先后开展送戏下乡23场、举办各类文艺演出3场,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9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