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成效显著

作者:郑世媛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7/31 17:50:39 人气:2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穿行于柏垫的乡间,一条条道路两侧的绿化亮化美化有声有色,远看整齐的农家房屋掩映在绿树红花中别有风味,近观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令人赏心悦目。

变化来自一场“环境攻坚”

自今年3月起,柏垫镇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始终坚持“强基础、破难点、见成效、当标杆”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示范村的创建,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发生了明显改变。

“现在村里环境真是特别美了,不仅大路小道都干干净净,还因为美丽乡村的打造成为了‘网红’景点。”提到村子的变化,正在村里带领群众整治环境的前程村党总支书记洪时月高兴地说,“以前,村里经常能看到乱堆乱放、零星垃圾。经过治理现在好了,每天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不光心情好,也更有精神了。”

变化来自一场“苦干、实干、加油干”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要面子光,更要里子实。“我们村就是全员总动员,两委们都主动放弃周末,一起苦干、实干、加油干,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起来。”茅田村党委书记李本硕介绍到,该村积极发动村民清理农户房前屋后、村庄周围、乡村道路沿线及河流沿岸的陈年垃圾。此外,茅田村还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并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为契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真正推动农村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柏垫镇以“两项攻坚”为抓手,把农村垃圾、村容村貌、生态环境改善提升作为主攻方向,提前谋划,广泛动员,强化措施,着力解决农村环境的“脏、乱、差”局面,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充分展现“山水田园、美丽柏垫”的绚丽图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9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