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税行万里 诚信护航

作者: 来源:县税务局 日期:2019/7/31 18:11:31 人气: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贯彻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2014-2020)》、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及市县有关文件要求,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广德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推进诚信纳税和依法行政,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快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步伐,用诚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信用评定,公开公正。由县局纳服股牵头成立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小组,各税源管理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本辖区参评纳税人评定工作。开展流程培训,加强过程审核,各税源管理单位通过“金三系统”提取数据进行评定,并将评定结果上报纳税服务股严格审核,保障评定过程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按时上报初步评价结果并及时对外公布A级纳税人名单。根据省局最终评定情况,我县应纳入信用管理6399户,符合参评6149户,其中:被评为A级纳税人432户、B级2320户、M级2300户、C级312户、D级779户。

奖惩结合,有的放矢。对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简称3连A)的纳税人,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涉税事项;为A级纳税人提供网上申请、免费邮寄发票和及时按需领用发票的便利,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与金融部门联合开展“税融通”项目为A、B纳税人解决融资难题,2019年共为92户企业发放贷款7000余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将D级纳税人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并在日常涉税事项办理中加强审核和纳税评估。

优化服务,倾情推进。进一步加强税务机关相关岗位人员纳税信用管理制度的业务培训,熟练掌握评价指标、评价方式以及评价系统的操作应用,熟悉纳税信用等级分类管理要点,发挥纳税信用管理在日常税收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作用。向社会和纳税人广泛宣传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社会认知度,提高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进一步推动日常涉税政策宣传辅导,丰富宣传教育的内容,努力提高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和纳税遵从度,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9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