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临时党支部“六个一”助力文明创建

作者:刘茹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19/8/1 17:37:35 人气:1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支部在文明创建上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集镇文明创建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具体、成效明显。近日,杨滩镇各文明创建网格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开展 “六个一”活动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网格临时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将“六个一”活动作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通过文明创建的全面推进激发党员活力、聚集中心合力、筑牢基层堡垒,使党建工作与创建工作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一是召开一次支部会议。建立党员摸底台账和花名册,向党员介绍建立网格党支部的重要意义,明确网格党支部的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作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向党员说明白,将党员参与文明创建的责任和义务讲清楚。

二是举办一次研讨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怎么做和要我做什么”开展研讨,积极总结文明创建中网格工作取得的经验,引导党员以高度的责任自觉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就网格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摆出来,引导党员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大家一起在共谋中共建,在共管中共享。

三是进行一次入户走访。发动党员深入网格,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把文明创建的政策带下去,进一步提高创城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全面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把群众的诉求带上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和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并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是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践行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小而微”的实事上着手,将开展志愿服务、践行文明风尚等纳入到“主题党日”活动,将文明创建与“小而微”的党建载体有机结合,树立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保护环境等文明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实现共创共建共享。

五是组织一批“点单派单”活动。以网格内生活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群体为重点,广泛征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要求和帮助。组织党员结合自身能力、爱好和特长,通过“结亲式”、“团队式”等方式认领党员自身能为、愿为、善成的“菜单”,争当“接单员”,让“党员进网格,人人做公益”蔚然成风。

六是坚持一项“亮身份、提素质”行动。在党员中广泛开展“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引导党员认真查找文明陋习,坚决补齐短板。组织党员签订文明承诺书,公开带头承诺践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在公共秩序、社会责任、家风引领等方面的旗帜作用,做好社会表率,以良好的党风推动社风的好转,在网格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9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