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美奋斗者】李娟 用嘴“衔”出电商脱贫路

作者:贾学蕊 来源:安徽日报 日期:2019/8/2 9:57:06 人气:2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李娟

  1985年出生的“电商女孩”李娟,是砀山县唐寨镇唐寨村村民。因罹患脊髓性空洞症,她全身只有脖子以上可以有限活动,凭着顽强的毅力,用嘴衔着触控笔在网上开微店“砀山特色馆”,销售了20余万斤砀山酥梨等水果,还带动当地贫困户一起脱贫。

  2015年冬天,连续降雪导致砀山水果滞销。眼看果子卖不出去要烂在地里,情急之下,曾通过手机自学电商知识的李娟决定试水网上销售。她“指挥”父母拍了几张照片,精心撰写了几行文字发到网上,没想到很快就有一个网友要买20箱苹果,并给她转了1000多元的货款。

  “那一刻,我一下子看到了希望,找到了自己活着的意义。 ”李娟说。两个月下来,她卖出去2万多斤苹果,滞销难题迎刃而解。

  只有脖子以上可以有限活动,李娟做电商的难度可想而知。她用嘴咬住触控笔,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拼,跟顾客交流、商谈价格。别人几秒钟就能写完的句子,李娟常常需要几分钟甚至更久。一场沟通下来,浑身都是汗,久而久之,嘴里磨出了血泡,牙齿咬出了豁口。

  “人穷志不穷,自己挣来的饭,才吃得香。 ”2017年,李娟一家摘掉了贫困帽子,搬进了新房。在当地政府和电商协会的帮助下,李娟注册了商标,并成功入驻京东砀山馆。她不仅帮助乡亲们卖水果,还将自己开网店的技能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贫困户、残疾人,带领大伙共同增收。

  从一个重度瘫痪的“绝望者”,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者”。李娟的事迹在当地传开后,很多贫困户深受触动。不少人在她的感召下,摈弃了“以当贫困户为荣”和“等靠要”思想,走上自立自强、勤劳脱贫的路子。

  李娟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最美志愿者、2018年CCTV年度全国慈善人物等荣誉。(记者 贾学蕊 整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0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