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广德县博物馆 “小小陶艺师—素坯彩绘”活动走进万桂山社区

作者:蒋忠华 来源:文旅局 日期:2019/8/7 15:54:52 人气:1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丰富和充实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8月5日上午,县博物馆联合荷花社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小小陶艺师—素坯彩绘”。“素坯彩绘”是陶艺制作的一个重要环节,陶泥成型后经晾干、初烧(或只晾干)而成的半成品只是素坯,需要用颜色釉或用颜料在素坯上绘制各种图案再烧制,才能成为图案丰富的陶瓷作品。

上午9时,20名社区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万桂山社区活动室。博物馆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素坯彩绘的相关知识,加深小朋友们对“素坯彩绘”的了解,随后,工作人员讲授了“素坯彩绘”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在准备好全部“素坯彩绘”工具和材料后,工作人员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兴致高涨地投入到动手环节,体验“素坯彩绘”的乐趣。小朋友们先用铅笔在素坯上绘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再用毛笔为自己绘制的图案涂上颜色。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小朋友们的不懈努力下,一件件色彩斑斓、精美有趣的彩绘成品便顺利完成了,看着自己的辛勤劳动成果,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QQ截图20190806180353.jpg

随后,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的作品涂上了透明釉,待静置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进入最后的“烧制”流程了,烧制完成后的作品既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用做装饰陈列。

 

“素坯彩绘”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小朋友们对传统陶艺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收获了一份快乐和惊喜。“小小陶艺师”活动是县博物馆精心打造,坚持常态化开展的品牌社教活动,更多精彩活动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平台更精准地送达社区、乡镇,丰富更多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2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