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教体局 > 正文

县教体局快速反应 积极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作者:王正富 来源:教体局 日期:2019/8/12 17:50:37 人气:12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根据省、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部署,广德县教体局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保障广大学生、教师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御工作。

一是紧急布置。8月8日下午5时许,县教体局及时召开会议安排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及时发布通知,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严格落实防范应对职责,要求学校提醒广大家长做好学生在家安全监护。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教师群、班级群等方式,及时传达防御工作要求,加强家校衔接,确保县委、县政府的防御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快速反应。8月8日下午6时许,县教体局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发布防御通知,积极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强大攻势。1.加强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提前做好应急防范;2.加强领导带班和人员值守,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教体局报告,同时报地方党委、政府;3.通过教师群、学生群,将防御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班主任、教师和学生、家长,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在家安全监护,不要让孩子在户外活动和外出学习、培训。4.有在建项目的学校,防御期间停止施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护;5.九所少年宫学校,即日起至防御结束,停止学生到校集体活动;6.辖区内幼儿园的防御工作,由各乡镇中心校(桃州学区、高湖学校)负责通知到位、督促到位;7 .城区学校部分教师、学生在社区开展的“圆梦蒲公英”“七彩课堂”“小手牵大手  大手拉小手”社会实践等活动暂停。

三是积极应对。防御期间,县教体局每天安排2名带班领导和2名值班人员,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履行安全预警、统筹调度、宣传引导、信息通报、应急处置等五方面工作职责。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台风来临之前,制定好应急预案,组建突击小队,加强雨衣、胶鞋、防洪沙包、手电筒等必要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确保学校(幼儿园)安全渡汛。

截至2019年8月10日下午5:30,广德县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未发生因灾伤亡现象,但部分学校有积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2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