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者:宋莹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19/8/12 19:07:15 人气:1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枝一叶总关情

——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了

“小宋,亮亮电子的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班明天上午开班了,你去现场盯一下。”“好的,没问题!”;“小宋,民生工程7月份进展情况报表抓紧时间上报。”“好的,收到!”。

  这是我作为一名民生工程联络员的工作日常,繁忙、充实,有责任感。我是2018年下半年进入到人社部门,接手民生工程联络员这项工作的,到现在近九个月,这九个月的工作经历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民生工程的“意义”,对于民生政策也有了越来越深刻的认识,我觉得,民生工程就是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最最接地气的一项工作,所以让民生工程的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了她的“养老梦”

家住桃州镇的李月梅老人,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年轻时忙着奔生活,也没攒下多少积蓄,随着自己的年纪越来越大,身体大不如前,已经没有精力去打工挣钱了,生活便没有了收入来源,平日只能靠子女给的生活费度日,但孩子们生活负担也重,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老人家平时有点大病小灾的都不敢上医院去瞧。直到2010年,村里开始有人来宣传农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他们告诉我,1949年以前的老人不用自己缴费,就可以领取养老金。我当时不相信,直到政府每个月都给我及时发放养老金。刚开始卡里是每月55元,现在我的社保卡上每个月的养老金涨到了110元,终于我也可以像城里的老人一样,每月领取“养老金”喽!从此也能够安心度过晚年啦。

公益性岗位开发令他重拾生活的希望

汪凯翔,这个生于1996年的小伙子,自幼身患残疾,命运似乎对他格外不公,但民生工程却给了他生活的希望。借着公益性岗位开发的平台,小汪得到了到健桥康复医院工作的机会,虽然没有太多的工作技能和经验,但他到医院工作后学习认真、踏实肯干、积极主动、乐于助人,每天把医院的各个角落都打扫的干干净净,给病人创造了洁净舒适的就医环境,得到了院领导、同事及来院治疗病人的一致好评。单位的同事,相关主管部门也对他格外关心,让他生活有保障的同时,也更快地融入到了社会,现在的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企业也搭上了民生工程的“顺风车”

对企业新录用人员开展岗前培训,是2017年新列入的民生工程之一。安徽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得知这一政策之后,便开始对照培训政策和公司岗位工作性质、培训需求和员工技能水平等情况,积极组织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在这之前车间培训一般都采用“老带新”模式,虽然老员工相关工作经验丰富、技术娴熟,但因教学经验不足,语言表达能力不强,经常遇到“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情况。导致培训效果一般都不太理想。而现在通过系统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新录用员工的工作能力、‘主人翁’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还降低了离职率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率,这从实处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的短板——培养人才并留住人才。

因民生工程而受益的个人、家庭、企业还有很多很多,作为一名民生工程联络员,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在这段工作经历中,我既是一名联络员,又是一名见证者,我感受到民生工程惠民利民的一点一滴,也传递了民生的服务宗旨。以后,我依然会坚持做个民生政策的有心人,借助工作平台力所能及的把民生政策用足、用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2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