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税徽点亮志愿红

作者: 来源:税务局 日期:2019/8/13 18:03:58 人气:2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税徽点亮志愿红

——广德县税务局志愿者勇抗“利马奇”台风纪实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马奇”影响, 8月10日,广德全境出现大暴雨、大风天气,最大风力9级。狂风肆虐、雨水倒灌,积水内涝、通讯中断、道路冲毁……此时广大人民群众急需志愿者的倾情关心、全力帮扶。灾情就是命令,广德县税务局全体出动,迅速组织志愿者到文明创建共建小区赈灾救援,在大灾面前诠释了税务蓝的责任和志愿红的担当。

提前筹划,只为百姓心安

8月9日,县税务局根据气象预报,精心部署防御工作,周密安排小区值守,为应对“利奇马”做好充分准备。县税务局的共驻共建范围为升平社区第一网格桃苑小区、卫康小区、国土新村和第二网格后湾城中村、老清溪街道,志愿者们分区分组分班,中层干部全员参加,各基层分局负责人主动参与所在乡镇防汛工作,确保全面覆盖、全天驻守。同时县局创建办提前配备各类工具,普及防汛救灾基本知识,为应对台风打好前站、练好内功,有条不紊应对挑战。

在积极做好筹备工作的同时,县税务局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告知居民群众和纳税人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构筑更长、更广、更深的“防风战线”。

深夜坚守,只为百姓平安

10日清晨,风雨未曾停歇。县税务局志愿者迅速奔赴各网格进行严密巡查,及时排除险情。在各共建区域,他们顶风冒雨,为居民转移物资,准备食物,加固防护。下午风雨愈加肆虐,桃苑小区积水过膝,灾情严峻。志愿者们挽起裤腿进入小区全力泄洪,同时拉起防护线确保周边居民人身安全。

因为在污水中浸泡时间太久,创建办冯杰同志足底筋膜炎发作,疼痛难耐,急需就医,但他坚持说“我是县税务局的文明创建联络员,这儿我最熟,我不能走”,一直到小区内涝缓解、积水排清,他才赶往医院。

家住宣城的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翟光启了解到灾情严重,立即冒着暴雨赶回广德,亲临一线指挥救灾,挨家挨户安抚群众,安排抽水泵泄洪,全力救援灾情。当天晚上,翟光启局长与全体志愿者一直坚守到深夜10点,平复了桃苑小区的内涝并安排好次日的工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结束了一天的劳作。

躬身力作,只为百姓居安

8月11日,小区积水虽退,但到处一片狼藉。桃苑小区和卫康小区堆积着淤泥和垃圾,后湾则遍布着树枝和杂物,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了灾后清淤恢复工作。他们清洗了桃苑和卫康小区的路面以及被淹过的各类物品,排查、疏通下水道,慰问小区一楼居民并帮他们清洗院子,他们还主动倾听居民心声,了解当前困难,协助解决问题。在后湾、凤井东路等区域,志愿者们捡拾清理了台风带来的大量垃圾,移除被刮倒的树木等杂物,恢复道路通畅。为避免污水带来病菌,志愿者们还购买了消毒液发放给一楼住户。

在清淤工作中,局党委委员乌家芳、杨家明全程参与,积极协调,在各小区不断巡查,积极与社区、环卫等部门协调沟通,联系物资增援,做好垃圾清运等工作。局党委委员喻晓钟在疏通下水道的时候,因为工具“使不上劲”,直接徒手清淤,虽然满身淤泥和臭味,却顺利的疏通了下水道,赢得了周边居民的高度赞扬。片区小组长郑玲虽提前安排了人员值守,但灾情重大,她一直坚守在小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为灾后清淤工作贡献了力量。

灾难面前,众志成城。群众的需要,就是税务人的集结号!逆风而上,他们身穿志愿红,一马当先,奋不顾身;溯水而行,他们胸前税徽闪,胸怀全局,无私奉献。税务人,不仅为纳税人担重任、为经济发展负使命,更将群众安危记心间、为全县创建竭全力。

税徽闪耀,点亮志愿红。创建路上,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税务人脚步永不停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2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