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上海青年绿色营暨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生态文明研学营来广调研

作者:吴永莹 来源:团县委 日期:2019/8/14 18:40:16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融入长三角,魅力新广德迎来上海小伙伴

——上海青年绿色营暨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生态文明研学营来广调研


在长三角一体化蓬勃发展态势下,处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的广德积极对标先发地区,探索交流机制。8月6日至9日,2019年上海青年绿色营暨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生态文明研学营来到广德,上海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及上海市教委、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环境保护领域青年及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21所高校的大学生40余名营员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和分类”“美丽乡村建设”“水环境治理”“自然资源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等课题,在广德开展了为期3天的生态文明研学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研学第一天,研学营首站来到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地质调查院科研基地、宣城市青少年研学基地——太极洞。太极洞是一座石灰岩溶洞的地下溶洞群,属于喀斯特溶洞,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明代被文学家冯梦龙称之为"天下四绝"之一。研学营一方面通过讲解员解说了解太极洞,另一方面近距离观察感受这一古老地貌的形成。

随后,研学营一行调研广德市东亭乡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参观东亭乡垃圾中转站、颂祥村党性教育和文明实践展厅、安徽省青少年马术训练基地东亭乡友情岁月休闲牧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高峰村大塔和大溪坞公路驿站,更加深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当日最后一站,研学营来到卢村乡卢村水库,卢村水库作为城区饮用水源头,水质达国家二级标准。水库周边自然环境优美,更有笄山竹海环绕。与此同时在卢村乡朱村,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在此处繁衍生息,研学营来到保护区附近了解扬子鳄习性,也了解了广德为保护扬子鳄做出的巨大努力。

优化环境,发展经济

广德经济的不断发展离不开广德经济开发区的不懈努力,研学营走进经济开发区,从一线车间到研究站,从源头制作到后期废料处理,既看到广德各类产业的先进技术,也看到环保理念下变废为宝的实际措施。

36℃的高温下,研学营继续调研学习,来到广德县城中垃圾中转站,中转站利用技术功能对中转垃圾“改头换面”,使得垃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大大减少。营员们亲身感受到垃圾进入箱体后异味逐渐消失的过程,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随后,研学营前往广德天玺公馆,作为广德小区垃圾分类先行军,天玺公馆通过硬件设施完善,制度规范,充分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实现政府、物业与居民三者联动的良好局面。营员们与负责人员积极互动,共同为垃圾分类工作出谋划策。

在广德无量溪河河畔,研学营营员观看专业人员对无量溪河河水现场取样魅力及检测,三分钟测出氨氮指标,对照国家标准,河水已达二类水质标准。纸上谈来终觉浅,研学营一行在沿河展开净滩活动,也为美好广德建设助力。滨河公园位于广德县新城区和开发区交界处,通过三期项目,不断进行沿河治理,着力打造复合型城市亲水开放空间、高品质的市民休闲游憩地、城市景观形象名片和城市文化的展示窗口。

 

航天第一镇助力大国梦

来广的最后一天,研学营抵达誓节镇603基地。

“我们中国人也要搞自己的人造卫星。”伟大领袖毛主席当年发出了号召,一大批年轻人为了祖国的征召来到了誓节603基地,在钱学森先生的亲自指导下,他们在这里创造了我国探空火箭发射史上一个个“中国第一”,第一次将小狗“姗姗”和“小豹”送上太空、发射了第一枚生物火箭等等。

学习航天精神,感受航天魅力,研学营在震撼中结束了广德之行。

上海青年绿色营的广德研学之旅结束了,但两地的青年情谊还在继续,两地的持续互动也会更加深入,青年兴则国家兴,带着生态文明梦,长三角青年们将并肩前行,努力奔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3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