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多轮齐驱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作者: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19/8/15 19:20:11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县誓节镇紧紧把握乡村振兴这一战略机遇,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创新党建载体,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引领帮扶作用,凝聚力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政策引导,注入动力。镇党委成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调研小组开展集中调研,摸清各村经营性收入和负债、对外租赁承包、项目发展等情况,初步拟定扶持规划。同时,要求各村成立村级集体资产清查清理小组,摸清家底。镇党委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硬任务,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建立“周走访、月督促”工作机制,包村领导干部根据各自工作性质,充分发挥专长,积极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出资出力出策。

分类推进,增强活力。通过对各村反复摸底和深入调研,镇党委立足各村区位、资源、产业等特点,精准确定主导产业和项目,通过因村制宜、分类发展的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针对特色农业发展较好、有一定产业基础的村,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农户”等形式,通过土地复垦、林地流转等方式,大力发展果蔬种植等合作项目,在观光农业、休闲体验农业上做文章,全力做大做强做优现有产业;针对有较大企业和建设项目的村,围绕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配套服务,增加集体收入。

以点带面,壮大实力。结合各村的优势资源与环境条件,镇党委选取莹山村、杨柯村等村作为重点扶持村,多次组织交流座谈会和项目现场观摩,邀请先进村做经验介绍和技术指导,为各村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和协作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在示范带动下,全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氛围日渐浓厚,全镇各村通过整合资源,打造果蔬烟叶种植、便民设施建设,旅游开发等项目,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示范点,倾力打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的品牌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3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