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咫尺困境先解决 风劲扬帆再远航

作者:费财源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19/8/16 16:40:33 人气:9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毕业生,难免会苦恼该何去何从,会因为缺少工作经验四处碰壁,也想要独立减轻家庭负担。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很迷茫,找工作很难,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每天都很焦虑”,如今已经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的小赵带我们回忆起了三年前的情景,“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在‘广德人社’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大学生就业见习的政策宣传,这无疑是雪中送炭”,后来,小赵在县社保局窗口实习了一年,实习期间他发现自己很享受每天帮助群众办理业务的感觉,因此决定参加公务员考试,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去,“日常的工作让我了解了更加真实的行政机关工作内容,对我的考试有很大的帮助”,他满意的说道“非常感谢政府出台的这项民生工程,帮我搭建了就业平台,找到了人生前进的方向。”

与小赵不同的,是已经在企业工作两年的小刘,毕业之初的小刘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通过同学介绍,他也申请了大学生就业见习,并选择了到县开发区的一家企业工作,一年前见习到期时,由于表现优秀,该企业直接与其签订了劳动合同,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名业务精干的企业员工,收入可观,“如果不是政府‘牵线搭桥’,可能我到现在都还在忙着投简历呢。”小刘笑着说道。其实像小赵和小周这样,享受过此项政策的已有数千人。

几乎每一位大学生都有迷茫的那一段时光,如何走出困境最重要的还是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大学生就业见习政策就是为了能够帮助毕业大学生调整状态,帮助和引导他们度过择业期,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目前我县已经有包括政府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在内的81多个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每年有数百个岗位可供大学生选择。

2019年,我县共有481个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广德县户籍的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大学生,可以携带大学毕业证身份证等证件,在广德县就业服务局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可享受一年的见习机会,并且每月发放补贴,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人生的道路难免会起雾,很多大学生暂时看不见前方的时候,不妨抓住现有的机会,走好脚下的路,待心中明了后,再踏上征程也不迟,广德县人社局将一如既往,为广大高校毕业生能有更好的就业保驾护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3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