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圆满完成2019年家庭医生进村入户履约服务工作

作者:张建敏、王大伟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19/8/19 18:11:13 人气:1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誓节镇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安徽2030”,不断筑牢农村医疗健康服务网,重点推进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打造健康、康养小镇品牌。据悉,该镇家庭医生履约活动从今年3月初到7月中旬结束,有偿签约执行率53.3%,无偿签约执行率为64.74%。本次履约活动共体检4489人,其中老年人3310人,精神病59人,残疾人126人,高血压2604人,糖尿病670人。

打造专业履约服务团队。该镇家庭医生履约团队由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和相关业务科室同志组成,对各村(社区)进行进村入户履约体检服务,服务项目涉及血常规、生化、B超、心电图、尿检以及常规体格检查。面对行动不便的人,履约团队在了解情况后提供上门服务,并帮助年老体弱的村民上下车体检等。针对发现的健康问题,指导他们合理饮食、科学用药,如有疑难问题及时向县级家庭医生指导团队进行沟通,对病情严重需要转诊的给予预约转诊服务,进一步确保家庭医生履约质量和效率。大力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并在履约过程积极宣传“安徽医疗便民”APP和改厕革命等相关卫生举措。及时动态更新和完善电子健康档案,为该镇“智医助理”项目实施打好基础。

发挥村医务室“点带面”作用。该镇中心卫生院在年初根据全镇实际情况,制定了合理有效的进村入户履约时间安排表和政策须知单,并要求各村(社区)在公示栏和人口聚集地进行公示,确保政策和检查时间人人熟知。切实发挥村医务室“点带面”作用,每到一个村(社区),要求村医们提前联系辖区群众,并告知体检地点和时间,体检后及时由村医将检查报告反馈给所管辖区群众,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健康指导,做好预防工作,切实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早发现。除此之外,村医在给群众体检和治疗的同时大力宣传了城乡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健康脱贫“351”“180”工程等民生政策,依托民生工程健康保障作用,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家庭负担。目前所有体检结果已经全部反馈给体检人员。

据悉,本次履约活动共查出心电图异常735人(其中严重房颤3人及时转入上级医院,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时间),肾萎缩1人,肝占位1人,腹腔巨大囊肿1人(已及时转诊到县医院复查,追踪随访得知患者已进行了手术),肝血管瘤3人,肾积水8人,肝囊肿149人,肾囊肿194人,胆囊肿7人,胆结石151人,肾结石338人,胆囊炎26人,胆息肉6人,胆萎缩2人,脂肪肝58人。很大程度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通群众就诊“绿色通道”。该镇将构建三级转诊医疗体系,切实为群众打通就诊“绿色通道”。一级为村卫生室,主要任务为基本医疗保障、公共预防、健康宣教、健康数据收集;二级为广德县第三人民医院,主要任务是高级卫生保健和二级专科治疗;三级为广德县中医院和南京市三级医院,主要任务为二级专科治疗、重症监护以及复杂的疾病,同时开展全科技能培训及能力提升培训。在不久将来,将以百亿科技慈善为纽带,加强广德县第三人民医院与南京各大医院的对接与合作,建立特色科室,为誓节镇老百姓开通绿色转诊通道,并结合一级、二级诊疗汇总,定期邀请专家到三院坐诊,让履约对象足不出镇享受到专家看诊。目前正稳步推进健康管理样板村“1+1+100”项目,并将以广德县第三人民医院、胜利村样板村、铂龙湖颐养园为核心,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培养专业人才,从而不断提高该镇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4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