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高文清:奉献人生美助人乐自己

作者: 来源:界首新闻网 日期:2019/8/22 10:45:09 人气:16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舒庄镇舒庄村周庄,五六个公益岗位人员正在忙碌地清理道路两侧和群众房前屋后的杂草,尽管天气还是很炎热,全身上下的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但是他们却没有停下脚步,都在很卖力的工作,一派火热景象。

  这些公益岗位人员都是在高文清的带领下干活的。

  高文清今年64岁,周庄人,五保户,为人朴实,待人热情,在村里的安排下,他每天带领着公益岗位人员干活,每天长则七八个小时,短则五六个小时,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深受大家的赞赏。

  高文清爱花,院子了栽满了各种花卉,四季花开不断,自己每天不先吃饭,先是给花浇水。

  “别人劝我种菜,说种花没啥用,可我觉得种花跟种菜不一样,自己干活回来,站在家门口望望,风景好,空气好,心情也好!”高文清笑着说。

  高文清,家美人更美。

  为家撑起一片天 

  高文清20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也因早些年头部摔伤精神异常。高文清是家中长子,当时,三个弟弟两个妹妹,大的才17岁,小的才3岁,高文清成了全家人的顶梁柱,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他的肩上。

  为了养家糊口,高文清辞掉了当时的生产队长职务,推掉了自己已经谈好的亲事,孤身到外务工,一干就是二十年。

  “没办法,不干咋整呢?”回忆起当初的日子,高文清感慨道,“我87年开始出门打工,一天工钱三块半,一个月是一百零五块,连吃的都在里面,挣多少钱都拿给家里。”

  因为学问浅,只能靠卖苦力,挣的钱难以满足现实需要,为了给弟弟结婚娶妻,高文清想尽办法,每次都是又借又贷,受尽了别人的白眼。

  “我就一直要求我弟弟妹妹,不求你们回报我什么,只要不昧着良心做事,为人走过去,不求别人说好,别被人说孬,我再怎们辛苦都值的!”高文清郑重道。在高文清的辛勤付出下,弟弟们都娶到了媳妇,组建了家庭,妹妹们也有了好的归宿,生活都很幸福。

  “村里的人都说我是当了一辈子的老黄牛,拉了一辈子,也累了一辈子。”提起村里的群众对自己的评价,高文清微笑道,“自己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我是家里的老大,我不付出谁付出呢!”

  借的钱是要还的,高文清一门心思的拼命挣钱还债,自己的婚事被耽搁了,成了光棍汉。

  “光棍也挺好的,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再说弟弟和侄子们对我都不赖,经常到我这来,给我买这买那的。”高文清很是满足道。

  热心公益乐助人 

  高文清年迈不能外出后,就一直在村里的扶贫车间上班,家门口上班,工作轻松方便。后来,村里开发了扶贫公益岗位,因高文清为人热心公益,做事公道,该村书记高文好就请他来管理这些公益岗位人员,高文清就带着公益岗位人员,每天认真地打扫卫生、整治环境……村庄的环境保持的很是整洁、干净。

  “虽然钱挣得少了,但能为大家服务了,我是心甘情愿的,再说书记能找到了我,说明他信任我。”高文清如是说。

  村里要打造“桃园周庄”,进行美丽乡村建设,高文清带头帮忙修路、栽树,自家的部分宅基地也因修路需要,无偿的奉献了出来。

  “为了让村庄发展好,变美变好看,就要带头干,就该做贡献!”高文清郑重道。

  高文清为人热情,乐于助人,村里谁家有了困难,需要帮忙,他都去帮助,像收麦子、拉粮食、盖房子等等,做过的好事,不胜枚举。

  “别人既然张开嘴了,自己再忙也要去,帮人如帮己,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高文清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4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