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李锦民:拾金不昧彰显党员初心本色

作者: 来源:?琅琊宣传网 日期:2019/8/23 15:11:11 人气:2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失主紧紧握住李锦民的手表示感谢  图片来源:四牌楼社区

  8月22日上午,在琅琊区四牌楼社区发生了这样的感人一幕。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满头大汗地跑到社区,交给社区工作人员一个鼓鼓的钱包,当大家一起打开钱包的一刻,发现里面有3000多元的现金,另有银行卡、多张存折和身份证等证件。

  经过了解,这位老人名叫李锦民,1958年出生,原为玉雕厂下岗职工,是四牌楼社区的老党员。据他讲述,这个钱包是他今天上午乘座K1路公交来四牌楼社区缴纳党费的时候在车上捡到的,他心想丢失钱包的人一定十分着急,于是立即跑到社区寻求帮助,因为他知道社区有平台能找到失主本人。

  当社区工作人员让李锦民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失主与他联系,但被他拒绝。随后,工作人员根据身份证等信息,通过平台找到了失主,并联系失主过来领取钱包。当失主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心情非常激动,紧紧握住李锦民的手,向他表示感谢,并拿出现金作为答谢,但被李锦民婉言拒绝。李锦民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别人遇到这样的事也会这么做的,并且我还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应该这么做”。说完便匆匆离去。

  李锦民,一位普通的退休老党员。在金钱的诱惑面前,他拾金不昧,急人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色与操守,让我们为他点赞、向他致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4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