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海外版望海楼:他们才是香港的脊梁

作者:王 平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8/23 16:34:18 人气:1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面对成群结队的激进示威者、堵路袭警的暴徒,面对网络上的“人肉”搜索和现实中的人身攻击,一个普通人能否有勇气站出来对暴力说不,对邪恶说不?过去两个多月来,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已经这么做了。他们有如此非凡的勇气,只因他们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家园爱得深沉。

  “黑色恐怖”乱流中,香港市民挺身而出的镜头成为至暗时刻的高光画面。当暴徒侮辱国旗时,香港市民自发结队升旗护旗;当激进示威者瘫痪机场,有市民直斥“你是中国人,你是香港人,就应该爱护这个地方!”;当警察受苦受累还要被抹黑被攻击,大批市民去警署送去爱心卡和关心慰问;茶餐厅的老板在店内贴上撑警察的标语,哪怕被暴徒骚扰恐吓也表示200%不后悔;数十万市民利用周末扶老携幼冒雨参加撑警大会、反暴力集会;冒着被“黑”的风险,众多香港明星纷纷表态;商会、协会、民间团体和“不再沉默的香港市民”,纷纷发表声明和公开信反对暴力。

  淳朴良善的香港市民,已没有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的选择。因为香港乱了,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被暴徒无故殴打的货车司机、被挡在路上无法赶去医院的孕妇、被围攻谩骂的老人、被困在机场恐惧哭泣的孩子、被砸破公寓窗户的警察家属、被破坏祖坟的立法会议员……每一个遭遇苦厄的“他”或“她”,其实都是“我”。“我们不能再沉默了,我们要站出来,向暴徒说不,向暴力说不,守护香港。”一位香港市民对媒体说的话,说出了大多数市民的心声。

  反对派和激进分子之所以能折腾出声响,是因为他们能闹事,能捣乱,能破坏,无所不用其极。“沉默的大多数”之所以沉默,因为他们是社会里最踏实低调的群体,习惯于安守本分和朝九晚五,最不愿抛头露面与人对抗。然而,当香港被暴力裹挟,当法治被暴行破坏,当家园宁静不再,有良知的香港人不能再忍,不能再等,不能再坐视不理。为香港,为自己,他们正在变成“不再沉默的大多数”。

  暴徒和激进示威者打着“民主自由”旗号,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却无不是破坏社会秩序、动摇法治根基、损害香港形象、危害香港利益。他们中的头目,公然喊话“为美国而战”。他们中的极端激进分子,手举的是美国旗,口说的是“玉石俱焚”,要砸掉香港换个世界。这些人,岂会真心在乎香港?

  不畏强暴挺身而出的香港市民,才是真正爱香港的人,才是香港的良心,香港的脊梁。关键时刻,是捍卫“一国两制”,还是纵容一些人摧毁“一国两制”;是守护香港,还是眼睁睁看着香港沉沦;是高举法治和正义的旗帜,还是向暴力和邪恶屈服?每一位爱国爱港的民众,都是止暴制乱的关键力量。

  关心爱护香港的14亿内地同胞也应该看到,爱国爱港者始终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中流砥柱,我们要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始终祝福香港,力挺香港。只要爱国爱港的力量团结起来,“行出去,说出来”,充沛的正能量必将驱散暴力的阴霾。如一位香港市民所说:“只要香港正义的力量发出同一个声音,我们的家园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4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