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广德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寓认证于无形”

作者:贺红芳 来源:社保局 日期:2019/8/27 18:04:31 人气:1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2018年6月全国“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工作以来,广德县人社局积极构建“寓认证于无形”的认证服务新模式,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腿”。

一是全面开展信息比对认证服务。对于在本地居住的人员,县人社局主动联系公安、计生和民政部门,达成信息共享协议。每月进行数据比对。仅通过这一手段,就可以对全县的城乡居民完成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二是积极推行自助服务认证。全县各村(社区)已全部设立自助服务认证网点,需认证的城乡居民只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或社保卡即可在就近社区认证;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皖事通APP,完成注册后,在“养服务认证”模块根据提示完成面部信息拍摄,即可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完成认证。

三是入户调查走访认证。领取城乡居保人员,因高龄、患病卧床、行动不便等难以进行自助认证的,乡镇人社所工作人员克服困难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入户调查走访方式上门进行认证。目前完成此类认证21名。

在保障基金安全的情况下,广德市将继续探索多元化认证方式,真正做到“寓认证于无形,寓认证于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5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