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残联 > 正文

广德市残联打造“融爱课堂”品牌促进残疾儿童康复教育

作者:邹先弘 来源:市残联 日期:2019/8/28 18:13:27 人气:14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9年以来,广德市残联围绕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积极打造 “融爱课堂”工作品牌,辅助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效果。

一是建立常态工作机制。针对残疾儿童融入社会的机会少,社会交往信心不足的问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社会公益组织签订协议,组建由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医护人员、幼教老师等专业人士组成的60余人的残疾儿童志愿服务团队,定期开展服务,辅助提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质量,让他们更好参与社会活动,帮助残疾儿童家庭树立坚持康复的信心。二是开展残健融合教育。2019年,依托城区幼儿园、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组织残疾儿童与健全学生共同开展趣味游戏互动、观看励志电影、课堂同桌学习、生活科普实验等科学文体活动6次,以此增强残疾儿童社会交往和学习认知能力。在“全国助残日”、 “六一”、“特奥日”等开展“残健手拉手”节日活动4次,透过“残健融合”服务残疾儿童210人次,以此培植包容关爱的人文关怀氛围。三是开展能力提升活动。组织开展“地球环境日”、“母亲节”、“端午节”等活动5次,通过垃圾分类投递、手工折花制作、手工折扇制作等,培养残疾儿童动手协调能力,服务残疾儿童115人次。四是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将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家庭作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重点,2019年以来共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走访残疾儿童家庭146户,慰问残疾儿童169个。通过定期开展残疾儿童家长座谈培训、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家长公开课、户外亲子活动等,帮助家长正确科学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通过家长的一言一行、良好家风给予残疾儿童积极正面的引导。2019年共组织开家长座谈2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3次、家长公开课6次、户外亲子活动3次,服务残疾儿童280人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5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