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作者:刘青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19/8/29 17:33:04 人气:1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誓节镇重点围绕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等领域,构建标准体系、规范公开流程、完善公开方式、提升公开实效,逐步将行政权力运行过程中的流转、批转和报批等过程中信息向社会公开。

丰富解读形式。围绕国家发布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广德市政府发布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重大政策,通过举行新闻发布会、撰写解读文章、发布新闻稿等形式,进行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对于一些专业性较强的政策,运用数字化、图表、音频、视频等方式,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注重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围绕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新闻发布会的主题,精心准备发布材料,及时发出权威声音。誓节镇每季度解读政府重要文件不少于10篇,主要负责人每季度对自己制定的重要政策进行解读不少于3次。

做好回应关切。建立健全舆情监测、推送、分析研判、调查核实、回应反馈、评估等机制,对收集到的舆情加强研判,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置。对建设性意见建议,吸收采纳情况对外公开。对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研究解决的情况对外公布。对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调查处置情况及时发布。对公众不了解情况、存在模糊认识的,主动发布权威信息,解疑释惑,澄清事实。对错误看法,及时发布信息进行引导和纠正。

强化考评问责。将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通过广德市政务公开办第三方评估,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测评,并根据评估结果不断调整优化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政务公开工作推动有力、积极参与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对重要信息不发布、重大政策不解读、热点回应不及时的,进行严肃批评、公开通报;对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欺骗公众,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刘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5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