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医德医风常论常新 杏林净土共同守护

作者:严文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19/8/30 18:06:16 人气:1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下午在本院四楼会议室开展医德医风学习讨论活动,请院干部职工务必准时到达会场。”一大早,安徽省广德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吴谍就开始紧张有序地安排工作。原来,她口中提及的“学习讨论活动”正是该市近期开展的“精医术、尚医德、正医风”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中的一项规定动作。

“今天的参会人员是分管院长和财务工作人员,我们讨论的主题是如何依法做账、科学做账和廉洁做账,以及如何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请大家畅所欲言,谈谈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主题一经提出,大家立即展开热烈讨论,并纷纷立足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院财务科科长陈晓莉表示,“会计工作一环套一环,每个会计人员都要细心用心地做好本职工作。另外,还要加强政治学习,面对任何诱惑都应不为所动,时刻严守法纪底线。”

“权力如老虎,制度如牢笼,我们要用制度来规范工作。既要坚持职业操守,还要保证公共财产不受损失、数据准确严谨,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临床一线服务,为广大患者服务!”出纳会计喻孜飞颇有感慨。

“财务科就像医院的管家,责任越大,要求就越高。”分管财务工作的副院长单铁莲说道,并对院里财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自今年六月份以来,根据全市开展的‘精医术、尚医德、正医风’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各医疗单位纷纷安排部署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菊介绍说,“比如,市人民医院通过‘医德医风学习讨论’、警示教育互动课堂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行业作风建设质效;市中医院深化‘党建+’模式,严格落实‘首诉负责’、重点部门监督管理、行风查房、‘满意度调查’、‘民主考评’和‘工休座谈会’,及时收集整理病人及其家属的意见建议。各医疗单位还大力开展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微腐败’等专项整治工作,签订责任书,建立《廉政档案》和监督管理台账。”

据悉,该市部分医疗机构还先后制定了“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通过举行一次大讨论、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学习一次反腐倡廉专题课、推荐一名行风监督员、开展一次大督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真正促进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自觉筑牢遵守党纪法规的防线。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忠诚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专项行动为契机,为广大医护人员注射预防腐败的‘疫苗’,让廉洁之风吹到医疗卫生系统的每一个角落。”(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5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