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党员助力文明创建 先锋领航文明之风

作者:杨颖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9/3 17:38:20 人气:9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幸福美好新广德,柏垫镇各党组织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发动党员助力文明创建,先锋领航文明之风。

党员发力在集镇,秩序维护不松懈。柏垫集镇人口多、车辆杂,车辆乱停放现象容易产生。“您好,这里是机动车停车位,请您将电瓶车停到非机动车停车位。”党员志愿者们“变身”文明交通劝导员,主动指导车辆有序停放。在党员志愿者们一声声礼貌提醒、一个个善意举动的感染下,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少了,按序停车的群众多了。此外,志愿者们还主动对集镇商店出店经营进行劝导,帮助清洗店铺的空调外机、打扫门前落叶垃圾等。

沿线道路不轻视,车窗抛物不留遗。柏垫社区、凤桥社区、同心村、土桥村、前程村都是广宁路沿线的重点村(社区)。S215公路车辆多,车窗抛物产生的垃圾也较多,因此沿线村(社区)的创建难度大、压力大。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作为,不断在公路沿线来回巡查,及时清理车窗抛物。炎炎夏日下,志愿者们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但是看着沿线道路干净了,他们的心里很是欣慰。柏垫社区党员志愿者余光华说:“社区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能为家园建设出力,我很有参与感和成就感。”

房前屋后要整治,党员群众齐上阵。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整理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清洗垃圾桶,使得房前屋后干净了、住户满意了、道路敞亮了。前程村入党积极分子蔡伟与路段负责人员一同对前程村一饭店门前的下水道进行清理。借助自来水管、水枪、扫把、铁锹等工具,顶着炎炎烈日的炙烤将管道清干净、将路面冲干净。蔡伟说道:“能为创建出一份力是自己的荣幸,只有每个人积极的动起来,道路才能干净起来,环境才能干净起来”。


入户走访广宣传,创建知识大家知。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发放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单,还主动对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进行讲解普及。(杨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6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