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乡风传故里 文明在这里

作者:傅成成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9/3 17:40:55 人气:1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伫立在广德市的柏垫镇,映入眼帘的是鳞次栉比的皖南民居、层峦叠嶂的青山含翠、绿美相融的自然生态景观,呈现出一幅美丽乡村的清新画卷。柏垫的乡村之美美于她的内涵,乡风是柏垫的根,文化是柏垫的魂。

为了进一步深化文明村镇建设,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柏垫镇坚持改善镇村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质量等,扎实开展一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建设 文明阵地处处可见

漫步美丽柏垫,目之所及,无不展示着镇村面貌的新气象,乡村美景与文明交相辉映,让百姓无不感叹“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近年来,随着柏垫镇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不论是集镇街道还是乡间小道,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乡风文明等墙绘公益广告,在扮靓镇村环境的同时,也时时提醒居民群众争做文明市民。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柏垫镇致力于“让乡风文明美起来”,文明氛围空前浓厚。在主要交通路口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大型高炮公益广告等10余个;在路灯杆、建筑围挡、灯箱橱窗、文化墙等广泛设立“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广德文明有礼十要十不要”等公益广告,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文化阵地处处可见。

价值引领 乡风正气人人弘扬

随着文明创建的浪潮不断涌起,柏垫镇辖区内各村(社区)乡风文明进一步燃亮,市民的文明意识也有了进一步提高,文明榜样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精神,沿街路面上,志愿者主动走上路口,志愿劝导市民文明出行,“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成为柏垫志愿服务的口号。身边的文明榜样越来越多,大家自觉参与其中,美化小区环境,邻里互相谦让,不断提升着柏垫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近年来,柏垫镇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目标,将镇村建设与道德风尚培育融为一体,组织开展了最美庭院、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等推荐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各行各业各领域各层面的先进典型,推出了王福荣、王宗敏、汤旺成等榜样典型,社会反响良好。产生了覆盖全面、远近皆宜的示范效应,用身边事感化身边人,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道德熏陶,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文明在无形中孕育。

文化打底 文明高地扎实构筑

近年来,柏垫镇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春联、“三下乡”文艺演出、春节慰问等主题活动。在清明节期间,积极开展英烈山祭奠英雄烈士活动。让广大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在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的爱国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强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凝聚力,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感。(傅成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6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