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机电学校 > 正文

2019年宣城市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德举行

作者:蔡守云 来源:机电学校 日期:2019/9/10 17:53:38 人气:3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9月8日至9日,由宣城市人社局、总工会和团市委主办,广德市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广德高级技工学校承办的2019年宣城市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德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宣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代平主持了大赛开幕式。广德市政府副市长罗正军致辞;在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宣誓后,安徽省人社厅农民工处正处级调研员杨林同志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宣城市组织开展此次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也为今后该市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宣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磊峰宣布大赛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宣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宣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军,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吴丹,广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中等。宣城市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广德市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广德高级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新闻媒体代表及广德高级技工学校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来自宣城市各县市区代表队的优秀农民工选手72人分别参加了焊工、钳工、电工等三个工种项目的比赛,并全部参加了理论测试。选手们全身心投入比赛,展示了农民工精彩技艺。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了职业院校专业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行业企业行家里手担任评委。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认真测量评比赋分,最终评出各职业(工种)竞赛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并授予个人一二等奖选手“宣城市技术能手”、“宣城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一等奖选手还获得“宣城市五一劳动奖状”,并推荐参加安徽省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闭幕式上,宣城市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广德市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广德高级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举行,是为贯彻国家和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推进技工大市建设,加快培养和选拔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民工高技能人才,为该市各行业农民工技术能手提供了相互切磋的舞台,弘扬了工匠精神,全面展示了该市农民工技能人才高超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农民工专业技能素质,推进新时代农民工队伍建设,加快建设制造强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承担好此次大赛,作为赛点的广德高级技工学校精选行政人员和专业骨干教师全面参与赛点领导组及下设的仲裁组、竞赛组、纪检组、报到组、宣传组、后勤组、安保组等,认真做好大赛各项筹备和赛事各项工作,确保了大赛顺利圆满举行,展示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蔡守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77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