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彩笔绘明月·邻里话中秋

作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19/9/11 18:22:24 人气:1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关于中秋,是收获,是团圆,是怀乡。”伴着广德好人汪书生朗读的唯美古诗词,拉开了“彩笔绘明月?邻里话中秋“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帷幕。

活动现场,居民群众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兼具文化内涵与欢乐的互动活动,带大家踏上传统文化之旅,尽情沐浴在中秋团圆、欢乐、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之中。

画团扇庆团圆

学习传统艺术,感悟文化魅力。组织社区30余名小学生共同学习传统团扇的历史及含义,并亲手绘制团扇,让他们在接受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亲身体验非遗传统艺术的魅力,寓教于乐。手工绘制环节,每个人都很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并且互相帮助,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从孩子们认真的劲儿和开心的笑脸上就能看出,他们真的是对传统团扇很感兴趣!

邻里话中秋幸福在身边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在品尝月饼的温馨氛围中,居民们纷纷打开了话匣,畅谈自己对文明的理解。“我们小区今年准备打造文明社区,我认为文明社区不仅仅是要环境优美,更重要的是邻里之间要互帮互助、和谐共处……”说起文明社区的创建,居民高大爷变得滔滔不绝起来。茶话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纷纷就社区建设、文明创建、民生工程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明月寄相思追寻家国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是团圆的日子。在此次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中,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无法回家团聚的学子、保家卫国的军人为父母送上“孝心饼”,送上我们的一份孝心,一份祝福,拍一段对亲人对家乡美好祝福的视频,用另一种方式实现家庭大团圆,让“不回家的中秋”一样有滋味,少留遗憾。

慰问帮扶 情暖中秋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东亭乡相关部门及爱心企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敬老院活动。为敬老院送去月饼、牛奶、水果表示节日慰问,陪老人拉家常,深入细致地了解老人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送去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和温暖,确保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群众在参与中亲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倡导了孝老爱亲、崇德向善、邻里和谐的社会新风,传递了正能量。(陈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7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