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公安局 > 正文

抓好驾驶人安全教育 上好校车安全第一课

作者:费斯、汪娟娟 来源:广德交管大队 日期:2019/9/10 18:42:12 人气:1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通行的安全保障,规范校车运营秩序,消除师生交通安全隐患,预防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9月6日上午,广德交管大队根据《关于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金龙小学组织召开了“2019秋季开学校车安全工作会议暨校车司机培训会”,对学校的安全管理负责人、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他们上了一堂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课,确保深入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该大队民警首先通报了总队文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警通报(第10期))与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并结合校车事故案例,分析交通事故的成因及预防对策,重点对安全驾驶技术和校车管理规定进行了讲解,要求与会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及社会负责,将交通安全摆在首位,杜绝校车交通违法和事故的发生。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了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安全驾驶车辆的责任意识和高度的警惕性,使他们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校车运营工作中。同时还要求他们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行车意识,每天做到查看车辆安全设备是否齐全,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安全性能;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时时刻刻做到文明行车;坚决杜绝酒驾、闯红灯、超速、超员、强行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最后,民警还向在场的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发放了《致广大驾驶人的一封信》《文明创建资料》等宣传资料,并与驾驶人签订“安全驾驶”责任状。

会议最后,民警还对校方负责人及驾驶人提出的疑问作了登记,并给予解答。校方负责人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交管部门校车管理工作,校方将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从源头杜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费斯、汪娟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8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