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共赏中秋月·邻里圆桌会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9/12 18:16:04 人气:16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创建。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1日柏垫镇在同心村举办了一场“我们的节日·中秋”——共赏中秋月·邻里圆桌会主题活动。

手工爱心月饼,留住中秋味道

为了让辖区道德模范、困难党员、空巢老人能在这团聚的节日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志愿者们为他们手工制作了爱心月饼。经过数小时的齐心协力,一个个精美的月饼终于完成了。看着自己的心意和努力亲手制作的月饼,志愿者们眼神里洋溢着自豪与满足。这些饱含温情的爱心月饼将在中秋节前夕送到道德模范、辖区困难党员、空巢老人手中,为他们带去一份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玉兔舞翩跹,月满人间情满怀

小小的灯笼,传递着对祖国、对亲人、对朋友的节日祝福。为了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习俗,趣味过中秋,柏垫镇组织小朋友们一同参与灯笼的制作,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向现场的孩子们演示灯笼制作技巧与程序,孩子们热情高涨,有序地忙活起来,在灯笼上贴上“玉兔”“月亮”“月饼”等代表中秋节元素的图案,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小灯笼在孩子们手中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这些活动都很有特色,让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家门口都能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气氛,这样的动手活动对小孩子很有吸引力,并很值得称道。”带学生参加活动的广德市金龙私立小学老师罗好说道。   

邻里圆桌会,月圆人团圆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时刻,更是邻里间共话家常的日子。在同心村邻里圆桌会的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贴心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准备了月饼、水果、干果等丰盛的食物和精彩的文艺演出,村民们围坐在桌前,边品尝着美味佳肴边欣赏着精彩节目,欢笑声、祝福声交融在一起,整场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平时大家工作都很忙,通过这样精心组织的活动,一张圆桌让大家在中秋团圆的日子聚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的,你看,大家多开心啊!”同心村的张大哥说道。与此同时,在节目演出期间还穿插了文明创建有奖知识问答,村民们纷纷举手,积极抢答,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大家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月桂飘香,阖家欢聚,邻里圆桌,人情更浓。柏垫镇“我们的节日·中秋”——共赏中秋月·邻里圆桌会活动,不仅让参与活动的群众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展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更积极营造了“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邻里关系,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加深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8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