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社区开展“情满在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

作者: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9/12 18:26:14 人气:9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0916182540.jpg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9月12日上午,柏垫社区志愿者与柏垫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共同以中秋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巧手做月饼的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还未开始动手制作,仿佛已经能够闻到月饼的香甜,品尝到月饼的美味了。社区志愿者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技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后,小志愿者们兴致盎然的开始了月饼制作工作,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一会儿的功夫,各种颜色和花纹的冰皮月饼便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香味蔓延了整个活动室,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将做好的月饼送到社区的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家中,提前为大家送上中秋节的祝福,他们表示纷纷感谢社区的关怀。 

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体验到了制作冰皮月饼的快乐过程,而且可以将自己亲手做的月饼送给辖区的道德模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比在外面买那些包装精美的月饼更有意义,同时增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深刻的理解我们的节日·中秋的意义,达到宣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8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