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发挥党建引领 推进乡风文明

作者:胡良玲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9/16 11:03:17 人气: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柏垫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以“丰富文化生活、深挖身边好人、践行移风易俗”三项举措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在基层的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积极倡导公序良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知识竞赛1.jpg

丰富文化生活,激发内生动力。积极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截止目前,成功举办“山水柏垫 锦绣前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柏垫第二届农耕文化旅游节、2019年宣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邻里圆桌会等大型活动10场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最美是柏垫”演讲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知识竞赛、七彩假期·红色研学等系列活动7场次。全镇上下共计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0场次,惠及群众1.5万余人次。深入开展“邻里守望”活动,引导村民之间互帮互助、互亲互近,在解决村民实际困难的同时,进一步营造和谐融洽的邻里氛围。

中国好人王福荣.jpg

深挖身边好人,树立榜样意识。柏垫镇党委为让党员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好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等推荐评选活动,发现挖掘平凡人身上闪光的道德力量,以群众看得见、学得到的“身边好人”为榜样,树正气,压歪风,从而树立良好的社区道德风尚。深度挖掘了一批安徽省道德模范王福荣、一级军士长“兵王”汤旺成、“好村医”蔡万奎、零零后见义勇为好青年秦仕豪、杜俊杰的好人故事。并且积极宣传宣讲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努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学习好人、崇敬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举办集体婚礼 践行移风易俗1.jpg

践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柏垫镇党委为深入践行移风易俗,有效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礼金等不良风气,组织全镇干部集中签订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的活动,集体承诺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并且组织干部深入各14个村(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发动党员带头签订践行移风易俗个人承诺书,给群众摆事实、讲道理,从源头上把好思想关。全镇14个村(社区)重新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通过“红白理事会”积极发挥作用,开展“巡回式”视察,进行“劝导式”沟通,动员全镇党员群众践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柏垫镇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注重培育一批文明新风家庭,推荐一批先进典型,起到以点带面、以面促点、点面结合的综合作用,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和典型示范相结合,全面推进乡风文明,让全镇文明新风蔚然成风。(胡良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8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