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公安局 > 正文

广德交警“四举措”扎实开展隐患清零工作

作者:裴俊杰、汪娟娟 来源:广德交管大队 日期:2019/9/18 17:54:05 人气:19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严厉打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现源头隐患清零,提高重型货车、挂车及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报废率,结合上级文件要求,9月17日,广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开展清理达到报废标准的重点车辆专项工作,督促车辆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采取“四举措”加强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清零、清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工作,全面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一是严格源头管理,定期梳理隐患。根据车管所负责导出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数据,辖区中队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对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建立台账清单,采取电话告知、上门告知等方式,逐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督促办理检验、报废手续联系车辆所有人进行上门核实,填写《申报灭失车辆调查表》,7日内将调查情况交到车管所,对符合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由车管所予以办理注销登记。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在辖区拦截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一律扣留车辆,按规定查处并督促办理检验、报废业务。一是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强网上巡查,值班人员在接收到预警信息后,迅速通知路面参战民警在指定卡口进行检查,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二是根据辖区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实际,以辖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为依托设置执勤点,针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集中时段,对五类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突出对上述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违法未处理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巩固整治成效。制定相关整治计划,督促各辖区大中队定期开展专项行动,采取加强路面查处和主动上门检查的方式,杜绝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上路行驶。同时,加强与交管大队指挥中心联系,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数据按规定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系统预警的车辆,及时调度、组织警力拦截。

四是夯实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利用“七进”平台组织开展专题宣传,并依托临时执勤点和执勤执法现场,对过往车辆驾驶人及群众开展交通法规宣传,警示群众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驾驶第一道防线,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二是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利用 “双微一抖”等媒体,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整治的宣传报道和教育工作,及时曝光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牢固树立安全文明的行车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裴俊杰、汪娟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9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