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司法局 > 正文

特殊身份爱心助学 积极改造回报社会

作者:董光文 来源:司法局 日期:2019/9/19 17:24:28 人气:12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胡叔叔,谢谢您资助我上学,我一定会刻苦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希望和关爱,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好人……”。一年级学生张天赐两眼噙满泪水,充满感激地说。这是2019年9月17日下午,在广德市卢村中心小学上演的感人一幕。

这位爱心助学的胡叔叔,身份特殊,为广德市卢村司法所在矫的一名社区服刑人员。胡某曾因污染环境罪于2018年11月19日被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判处缓刑,目前正在社区服刑。入矫以来,胡某在司法所干警的教育引导下,思想转变很大,法律意识逐渐增强,对自己以前见利忘义触犯法律行为深感自责,在社区服刑期间服管服教,认罪悔罪,积极改造,各项表现良好。时值广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胡某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表示以前常年在外地打拼事业,现在回到家乡,愿意用自己的爱心为家乡做些实事,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洗涤灵魂,自我救赎。就在前不久的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胡某了解到卢村乡清方村学龄儿童张天赐家的困境:现有只有7岁的张天赐,其父母在他年幼时先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一直由爷爷抚养,爷孙二人相依为命,家庭十分困难。得知此情,胡某很是触动,当即表示要资助张天赐完成学业。

9月17日下午,在卢村中心小学会议室,在卢村司法所、乡群团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胡某将第一学年助学款叁仟元交到张天赐爷爷手中。胡某表示:自己会每年资助张天赐生活费、学费叁仟元整,一直到他小学毕业,以后还会根据自己的事业发展情况和张天赐家的实际生活状况,将爱心助学继续下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0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