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以用促禁”部署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作者:刘云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9/20 16:45:30 人气:1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做好我市2019年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9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办《关于全面做好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布置相关工作。市农机局、市农村生态能源局、乡镇农业部门、秸秆利用企业等单位参加会议。会议要求:

一是落实相关政策,完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广德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补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乡镇成立分管领导为组长,农业、财政、审计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轻重缓急,统筹安排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逐步构建“有人收、有地储、有人用、有人管”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

二是合理设置收储点,确保及时离田。乡镇根据农田分布情况或以行政村为单位设立大型储存点或临时收储点,配套防火设备设施,安排专人管护,设立防火警示,确保秸秆第一时间离田堆放,确保收储点不发生火灾,企业提供厂房收储秸秆。

三是统筹调配农机,确保有效作业。市农机局制定分片包保责任表,明确包保责任,指导各乡镇做好秸秆打捆机等机械的机型选择、采购、农机作业管理工作,做好秸秆还田农机具调配、农机补贴、秸秆粉碎还田、收割限茬技术指导服务和监管等工作。乡镇积极与市农机局对接,统筹调配农机,积极支持企业等经营主体购买秸秆打捆设备,确保秸秆留茬15cm以下,确保及时开展打捆、机械化还田等工作。

四是“政企”积极对接,确保敞开门收购。企业积极主动与乡镇农业部门对接,签订协议,服从乡镇统一调度,及时发布收购信息,敞开门收购,建立健全相关台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农户秸秆。乡镇积极与企业对接,做好企业与村、农户的协调工作,统筹安排企业上门打捆收购工作,及时兑付各项奖补资金,充分调动企业等经营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是强化技术指导,切实提高利用率。做好秸秆“燃料化、肥料化、基料化、饲料化、原料化”五化利用技术指导和业务服务工作,挖掘秸秆利用新模式,企业要做好“五化”利用示范引领和提升工作,切实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刘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0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