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礼赞新中国 奋进悦少年

作者:刘茜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19/9/24 17:50:45 人气: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今天,一颗颗梦想的种子在这里萌芽,“长大后我要成为警察,惩恶扬善、守护平安。”“长大后我要当一名老师,传授知识,振兴中华。”9月23日上午,一场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四合中心小学举行。当国歌声响起的时候,全体学生面向国旗行少先队队礼,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发表国旗下讲话,“......一定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乡文明办、乡妇联联合四合中心小学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有的绘制了新时代手抄报,有的撰写了主题征文,有的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与祖国的故事,有的晒出与国旗同框的照片......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五年级学生挥舞着小红旗,高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唱出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当被问到,“你自豪吗”的时候,孩子们稚嫩的声音齐声回答:“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在操场上,来自柏垫交警中队的民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实践课,用形象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述了一个个交通法规小故事,引导学生要遵守规章制度,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贤文化馆,少先队员们了解红色文化、学习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面向队旗重温入队誓词:“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学起来,唱起来,做起来,他们将爱国主义的主旋律唱响在校园每一个角落,将青年爱国的时代强音传播到每一个人心中。

我与祖国共奋进,砥砺前行正青春。一系列的活动培养了孩子们深厚的爱国情感,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青春是一份责任,四合的少年们正不辱使命,理想坚定,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70周年献礼。(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0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