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堵疏结合 打响秋季蓝天保卫战

作者:邹庆雷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19/10/8 17:16:40 人气:1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金秋时节,微风送爽,稻穗飘香,广德市邱村镇的水稻长势良好,丰收在望。然而,水稻丰收的背后,遗留下的大量秸秆处理却成了大难题。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邱村镇堵疏结合,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打响秋季蓝天保卫战。

QQ截图20191008171651.jpg

秸秆焚烧要堵,以禁促用。为打击秸秆焚烧现象,邱村镇一是加大宣传,配置秸秆禁烧宣传车,逐村逐路进行不间断宣传,在村庄、路口、田间地头等明显位置设置禁烧横幅,各村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进行禁烧动员工作;二是应急处置,以村为单位成立秸秆禁烧应急小分队,一旦出现火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处理,力争“30分钟”消除火情;三是严格执法,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非法焚烧秸秆行为的打击绝不手软。

秸秆利用要疏,以用促禁。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邱村镇一是引进技术,引进广德龙德肥料有限公司入驻山北村,利用该公司的秸秆基肥技术变废为宝,让秸秆变成“香馍馍”;二是提供设备场地,组织调用17台打捆机,协助农户对秸秆进行打捆处理,同时各村配置专用场地堆放秸秆,便于回收利用;三是鼓励利用,对秸秆利用、秸秆还田的种植户们予以一定的奖励,鼓励秸秆利用、秸秆还田等综合利用行为。(邹庆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3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