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作者: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19/10/9 17:15:45 人气:7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全面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三个到位”、“三个坚持”、“三个注重”,有力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三个到位”确保高起点启动。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时,25个村(社区)均相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构,明确责任人,形成了镇党委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的良好格局。二是动员部署到位。9月11日下午,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我镇积极谋划部署,于9月12日上午随即召开全镇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镇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均于9月17日前完成动员部署。三是分类指导到位。抽调39名党员干部组成27个巡回指导组,对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同时,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在镇级层面,分党委领导班子和机关支部分类制定或者方案;在村、社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层面,实施工作方案“上报审核制”,既防止照搬照套,又防止随意任性,使主题教育更贴近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实际。

“三个坚持”确保高质量学习。一是坚持紧扣主题“学”。聚焦党章开展学习活动。根据不同党员类型,差异化安排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要求,灵活学习方式,做到全镇“全覆盖”、“齐步走”、“不走样”;统一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规定学习资料,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放学习资料汇编,便于党员随时随地学习。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学”。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克服工学矛盾,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多形式学习活动。全体党政领导坚持定期参加班子专题学习和研讨,党委书记亲自抓学习、带头上党课、率先谈体会,真正置身学习教育之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坚持创新形式“学”。在集中宣讲上,以镇“清风”宣讲队和“两优两化”宣讲队为主体,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志愿者讲师队伍,将于10月集中开展“菜单式党课”“一刻钟党课”“车间党课”“庭院党课”“上门党课”等微党课,组织党员进行“短平快”集中学习。在现场教学上,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赴邱村党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赴市农商行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观看红色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并结合专题研讨增强学习效果。在学习读物上,编印《初心家书》,书中收集了瞿秋白、俞秀松、方志敏等革命先烈们的家书共19篇,用革命先辈们的平凡家书对广大党员进行红色教育。在集中培训上,将学习课堂搬到市委党校,将读书班集中学习对象扩大至镇村两级干部,将课程设置按照城市工作和农村工作不同特点,分别开设为期1天的集中理论辅导。

“三个注重”确保高标准推进。一是注重营造浓厚氛围。在交通要道出口、人口密集处设置固定宣传标语。通过镇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全镇主题教育的各项重要活动、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二是注重先进典型引领。9月26日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和村级两委人员在市镇主分会场参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定于9月29日举办“壮丽70年 建功新时代 桃州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颁奖晚会”,通过表彰先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三是注重党员作用发挥。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红色领航年”活动,通过“蜂巢共筑促文明创建”行动、党员一句话承诺、“红色星期六”、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载体,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文明创建、项目攻坚、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工作一线,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结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突出巡回指导,确保指准指明求实效。定期制发巡回指导组提示单,明确工作要求和指导要点,确保指导组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提高督查指导工作实效。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查要求,定期开展巡回指导工作,通过随机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方式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3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