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信息化平台促“三大转变” 助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作者:严文、吴靖飞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19/10/10 16:25:47 人气:12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们参照‘两个责任’平台信息录入的要求,拟定四合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在安徽省广德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会议上,四合乡纪委书记卢健就如何以信息化平台为载体,强力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作经验交流。

考核工作不够科学、监督检查不到位、责任意识虚化……一系列问题对“两个责任”的刚性落实形成阻碍。鉴于此,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积极探索,尝试运用“互联网+”的概念进行全程监管,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监管考核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自平台启用一年多以来,各乡镇、市直单位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加快推动“三大转变”,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

“根据工作要求,各乡镇、市直单位明确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分人牵头、分层推进,信息分开录入、责任分别压实。”针对如何利用平台实现从“模糊抓”向“精准抓”转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譬如,各乡镇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为乡党政领导班子、基层站所办中心、村(社区)党组织三个层面。各责任主体对表对标,明确责任领任务,精准施策抓落实,知责明责‘划好位’,从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有序推进。”

“平台改变了以往应付式、应景式的‘一考定乾坤’模式,从8个方面25条明确了主体责任正面清单,从4个方面18条明确了监督责任正面清单,涵盖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更能凸显党风廉政日常工作实绩,更注重‘两个责任’的落实成效、更注重规范权力运行、更注重廉政风险防控、更注重日常监督检查。”某具体操作平台人员感触颇深地说,“从‘一考定’到‘日常抓’的有效转变,平台考核促使我们将功夫下在平时,以理性务实的态度抓好日常每项工作的细化落实。”

“平台信息审核非常严格,信息录入要求及时、真实、准确,这就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自觉‘补位’,履行好同级监督提醒等职责,督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变纪检监察机构‘独奏曲’为各责任主体‘交响乐’。”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建立该平台的意义,并表示将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坚持定期提醒、定期调度、定期分析,及时补缺补差,确保平台提出的“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两个责任”一步不差地落实到位。(严文、吴靖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3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