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我市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议

作者:马文静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10/10 17:39:40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385_1578.00_04_34_06.静止001.jpg

10月9日下午,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议召开。市领导王庆武、陈红英、江晓华、马钢锋、陈兴松出席会议。各乡镇、市直有关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督查迎检工作,王庆武指出,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准备。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此轮环保督察站位更高、内容更全、要求更实、问责更严。各地各部门都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畏难情绪、过关思想,要尽早动员部署,尽快掌握政策,尽力补齐短板, 务必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确保不出现重大或典型的环保问题。

385_1578.00_07_45_14.静止003.jpg

王庆武要求,务必攻坚克难、做实工作。要紧盯重点问题,全力做好“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中“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转办信访件和“绿盾”专项行动整改工作。要紧盯重大任务,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紧盯重要领域,做好秸秆禁烧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务必扛起责任、做强保障。要压实领导责任,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勇于同一切破坏环境、污染环境的行为斗争到底,以督察整改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压实监管责任,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互相补台。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大调度力度,实施“一月一通报”,把各地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一起比一比、晒一晒,形成你追我赶氛围。要压实企业责任,希望企业家知法、懂法、守法,主动防污治污,规规矩矩地按照法律法规去组织生产、完善工艺,促进生产经营活动健康开展。

王庆武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良心工程。希望大家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要求,顶真碰硬地干、雷厉风行地抓、持之以恒地治,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顺利通过督察,向省市和广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385_1578.00_09_08_02.静止00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红英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和各位企业家对当前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以生态环保的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要聚焦突出问题,做好迎检准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梳理,完善台账资料,做好迎检准备。要厘清各方责任,促进绿色发展。企业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夯实主体责任,履行环保义务,主动加强污染治理,积极配合部门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乡镇要加强属地管理,部门要按照“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强化监管责任,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和案件,始终保持环境违法严查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守好绿水青山的发展底线。

会上,副市长马钢锋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部署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市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3个单位围绕各自重点任务作了发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4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