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又是一年稻谷香 茅田大米庆丰收

作者:郑世媛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10/14 17:04:08 人气:2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秋风习习,稻浪滚滚,广德市柏垫镇茅田村的有机高山稻米喜获丰收。今年以来,柏垫镇在种植结构调整、生产方式转变、产业链条延伸上加大投入,用绿色兴农、科技兴农新理念,推进农业加速向提质增效转变,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QQ截图20191014170437.png

在茅田村的优质水稻种植基地,茅田村种粮大户、茅田山农庄的负责人杜情介绍到,“这两年在农业科技专家的指导下,利用村里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尝试搞起了一百多亩有机高山稻种植,新的品种加上绿色防控技术的应用让我种植的水稻在江苏、浙江市场供不应求,并能达到4-5元每斤的价格。”据介绍,茅田大米属于高山生态稻米,由于该村地形独特,四面环山,平均海拔达500米左右,昼夜温差大,土壤包含的有机质含量高,生长期也比其他地区多出20多天,在这样的环境下生长的水稻干物质、支链淀粉和可速溶的双链糖积累较多,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茅田村的水稻订单种植目前已达2500亩,茅田大米在沪苏浙市场上十分畅销,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品牌不断打响。“茅田村作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我们一直努力将绿水青山带来的生态效益转化成金山银山的经济效益。”茅田村党委书记李本硕望着即将收获丰收的稻田说道,今年茅田村又加大引入绿色种植技术,规划了高山稻、猕猴桃、冬桃等多个生态农业,绿色有机农产品占到九成以上,大大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加快实现由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转型,逐步形成“绿色+科技”的现代农业新图景。(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4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