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发挥民生力量 帮助困难群体

作者: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19/10/22 16:08:50 人气:1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提升新杭镇救助服务与管理水平,全面落实民生工程困难群体救助目标任务,最大限度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新杭镇采取有力举措力促困难群体救助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强化资料审核工作。持续开展对困难人群的救助和帮扶,巩固和完善城乡低保资料管理和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今年累计新进低保78户96人,新进特困人数8人,其中集中供养4人。

二是重视孤儿救助工作。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按政策规定适时审批进入,及时纳入孤儿保障范围,发放孤儿生活费。今年我镇新增孤儿1名,现共有孤儿12人。同时,定期或不定期走访孤儿及其监护人,了解基本生活、学习、身心状况,时刻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三是健立信息报送机制。镇村互通,实现主动发现,动态跟踪办理的“二级联动”工作机制。对经排查发现的困难家庭、困难人员,根据其致困原因、救助需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加快受理时速,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处置。截至目前,经过信息报送评审后新增重残补助24人,护理补助63人,新增80周岁高龄津贴人数212人,社会救助共151人次救助资金8万余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5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